骑摩托的羊驼君

Q群:643442945 afd:骑摩托的羊驼君;不定期产出,沉迷米氏全家桶,大侦探是创作初心

【达荧】《青春期的不良少年不会梦到警花小姐》2

前文指路 


达达利亚同学还从没遇见过这么叫他头疼的人。上一秒还凶巴巴地训他给人添麻烦,下一秒又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尬聊家常。

难道是他们派出所新出的审讯话术?被一路拖着前行时,达达利亚在脑中设想过许多可能性,甚至觉得这家伙大费周章把自己骗去拘留所都不奇怪。然而当两个人停在深巷中一栋亮着幽光的二层小楼前时,达达利亚仍是虎躯一颤。

“你,你怎么直接带我回家?”

“怎么,不乐意?”

“这孤男寡女的,不好吧…哎呦!”

荧的巴掌毫不留情地落在少年的后脑,达达利亚摸摸头,“有话好说,没必要跳起来打我吧。”

女警没理睬他的抗议,丢下一个鄙夷的目光,自顾自翻找出来钥匙开门,嘴里啧啧,“噫,年纪不大,想法不少。”

她推开门,回头招呼少年,挺着腰板指向自己的警章,再次强调:“都说了叫你不要怕,姐姐我是警察,不会欺负你的。”

“不是……”达达利亚心说这种情况好像通常是女孩子会比较戒备,怎么你倒还反过来安慰我了。然而眼前这位小个子警官心脏比天还大,再推脱下去反倒像是自己心中有鬼。少年心一横,跟在荧身后走了进去。

屋子里亮着暖黄色的光,四处堆满了东西,紧凑却不凌乱,显得十足温馨。正对着门的地方摆放着一组巨大的,极其扎眼的展示柜。中古造型的柜子高低错落,摆放着珍奇古玩与成套的模型手办。这么混搭?达达利亚眉头微簇,不待发问,目光中忽然极快地闪过一道白影,直直向他扑来。少年迅捷地转身闪避, 堪堪躲过袭击。

白影一扑未中,气急败坏地发出尖利的吼声。还未等达达利亚缓过神,荧已经眼疾手快地在空中捞住了那个东西。

“喵——!!”

“派蒙别闹!这是客人。”

被唤作派蒙的大白猫不服气地抗议着,圆滚滚的身子像一大团雪球一样在荧怀里扭来扭去。

“诺,鹿野苑送你的礼物。”荧从口袋里翻出一个发条玩具耗子,在白猫面前晃了几晃,然后丢向一侧地面。“去玩吧。”

大猫立刻两眼放光,挣扎着从荧的怀中跳下,几步追着玩具老鼠跑开了。

“派蒙?”

“品种不明的小野猫,跟我哥从钓鱼的时候捞上来的。”荧随口回答着,脱下鞋子,又将制服外套脱下来挂在一旁。“刚带回来的时候才那么小只,谁知道现在会吃得这么健硕。”

像是听懂了荧的吐槽,被称作“派蒙”的白猫不满地停下捉鼠的脚步,几乎趾高气昂地挪到她身边,然后一口叼住她的裤脚。

“她很黏你。”达达利亚蹲下身子,目不转睛地盯着蹦迪一样摇头晃脑的雪团子。

“更黏我哥,只不过他平时总跟钟教授在外面跑,平时还是我们两个相依为命比较多。”

“钟教授?”

“他导师。我哥是博士在读,学考古的。”荧摆摆手,一副懒得详聊的样子,“平时基本都在地里,神龙见首不见尾的。”

“唉,哪像我啊,社区小片警,每天就守着眼前这一亩三分地。赶上哪天你们都老老实实别惹麻烦,我就谢天谢地咯。”荧说着,懒洋洋地大字型仰靠在沙发上,指指旁边的沙发,“你老拘着干嘛,自己找地方坐。诺,喝水。”

眼见少年从善如流地坐下,荧从茶台下面翻出急救箱,“脸上的伤自己能清理么?”

达达利亚沉默点头,动作娴熟地找出纱布和碘酒,对着镜子三两下上好了药。

荧目光灼灼地盯着他,口中不住啧啧。

“有问题?”

荧点头,眸子里燃起几丝八卦的意味。“我都报了半天家底了,换你讲。你是至冬人?”

少年贴好最后一条胶布,甩甩手,接过荧递过来的湿巾,机械地擦拭着手背上已经凝固的血渍,若有所思。

“这么难以启齿?”

“倒也不是。”达达利亚笑起来。“甚至挺无聊的。”

“我好奇。”

于是少年轻轻嗓子,聊起了一段往事。

顽皮的少年在无意中撞破了当地黑帮交易,被胁迫加入了见不得光的组织。他本就没有什么特别的理想。要不就这样吧,作为一个工具,一坨垃圾,就这样烂下去吧。溺在泥坑中的少年变成了青年,带着任务来到异国,成为潜伏在那里的卧底。然而就在他处心积虑接近目标时,一个莽撞的女子闯进了他的世界。

达达利亚摊手,“就是这样。”

“……你在逗我?当我没看过《雪国故事》?”

“这么老的片子您也看?我还以为只有我们家老头喜欢这种老套警匪故事。”

“你不仅诋毁我喜欢的电影,还说我老。”荧捏着手指,咔咔作响。

达达利亚连连摆手,“开个玩笑嘛。我哪儿有什么苦大仇深的故事,普通留学生而已,远离老家没人管束,这不偶尔就干出些给您和派出所添麻烦的事儿。”

他将手掌举到眉间,敬了个极不标准的礼:“以后我尽量不惹事。”

荧挑眉,强迫症地探过身子去将达达利亚敬礼的手掌摆正。“信你一回。希望下次咱们见面可别是在派出所了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2)